課程發展


我們的願景
  • 我們深信每一位秀天的學生都有自己的才華和天賦,只要學生發揮所長,必定能夠在各方面綻放光芒。我們亦相信學生能夠實踐校訓的精神「實踐真理,力行仁愛」。 
  • 因此,本校的校本課程,著重以學生為教學中心,在各科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。透過推行專題研習及善用各學科的學習資源,讓學生從經驗中全方位學習,掌握各共通能力,成為終身學習者。
  • 透過六年學習歷程,我們期望每一位秀天學生都可成為自主自學、愛主愛人、關懷社會的學生。
校本課程特點
  1. 建立學習型社群,提升教學效能
  • 校本課程特色學校致力引入外間的資源,與教育局及大專院校成為協作夥伴,發展具質素校本課程。
  • 參與的計劃包括:
    - 參與香港浸會大學、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有限公司、香港教育大學、香港管弦樂團,聯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所推行的「賽馬會樂動人生」計劃
    - Oyster Save Our Seas: STEAM &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rogramme
    -透過全方位學習活動,讓學生認識二十四節氣與生活的文化特色,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課程領導專業發展(中國語文) [服務由 教育局 語文教學支援組 提供]
  • 一至六年級皆設有「尖子班」
  • 一年級全級展行英國語文創新課程活動
  • 本科每年都會舉行不同的學習活動(如中國文化周、講故事比賽、閱讀獎勵計劃、寫作比賽、書法比賽等),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。滲入增潤活動讓學生盡展潛能,促進全人發展,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

    2. 重視學生主動、 求真的學習能力

  •  本校以多個電子學習資源及平台,鼓勵學生主動學習,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,成為終身學習者。本年度,本校透過APLus學習平台中的翻轉教室、善用學生分組和語法學習,以促進學生的個人化學習和自主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