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

目標
  • 透過全校參與的模式,為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,提供更有效及更適切的學習支援。
政策
  •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,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;
  • 透過不同的資源調配,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;
  • 學校重視家校合作,建立恆常溝通機制,透過不同渠道,與家長一起商議有關支援學生的策略。
支援服務

「駐校教育心理學家服務」

  • 教育心理學家會透過定期訪校提供 「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」。有關服務涵蓋補救性、預防性 及發展性工作,在學校系統、教師支援及學生支援層面照顧學生的不同教育需要。

「言語治療服務」

  • 本校獲政府發放津貼聘請專業言語治療師,為學校提供校本言語治療服務,該服務目的是讓有語言障的學生的獲得全面、更靈活的支援,從而提升他們以至全校學生的語文能力。

「抽離輔導教學」

  • 為了照顧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,在四至六年級開設中文或英文或數學科課堂進行抽離輔導小組教學,以給予最貼心的照顧,提升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學習能力。

「課前或課後輔導小組」

  • 中文科、英文科及數學科於早上課前時段及放學時段開設輔導小組, 照顧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,提升學生對學習成效。
多元化的學習活動

海下灣生態遊

  • 小一及小二學生參加海下灣生態遊透過活動,以不同角度認識海洋生態;認識鯊魚的特徵,及牠整個生長過程中面臨的威脅。

參觀騎術學校

  • 小五及小六學生參觀公眾騎術學校,由專業人士介紹馬匹的日常生活習慣,更有機會親身一嘗騎馬的滋味。
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

關愛基金邀請本校於2023/24學年推行「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」,並與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協辦是項計劃,希望讓雙職父母外出工作時,讓有需要學生課後留校接受託管及學習支援,單親家庭亦可受惠。託管服務包括功課指導課及興趣活動,讓學生有身心靈平衡的校園生活。